开心就好

【观影】我们的世界·一

有私设,文笔不好,第一次写,有语病或者格式不对还请不要介意

虽然文中没有提到,但我的确磕织太,其他都是友情亲情

有tag里其他大大的相关设定,如果介意我会删掉的,第一次犯错请给我改过的机会,别骂我🙏



港口黑手党的天台上,在太宰向后倾倒,敦绝望的大吼太宰先生时,整个世界闪过一片白光,所有与世界线有关的人都消失在了原地,出现在一个类似于影院的地方。

在确定自己一瞬间出现在陌生的地方后,现场顿时嘈杂了起来,看到太宰后情况更加糟糕,在场人迅速分为三个阵营。

以太宰治为中心的港口黑手党,以福泽谕吉为首的武装侦探社,以及异能特务科的种田山头火和坂口安吾和他的几个后辈,这里面也就特务科的人最少,还都不是武力派,很难不让坂口安吾感到忧虑。

“太宰先生……”敦刚要说什么,就被太宰以严厉的目光制止了。“喂,太宰,你又想干什么,这到底是什么地方?”远在国外出差的中原中也也出现在了这个地方,皱着眉看向他们的首领。

“我可什么都没有做,莫名其妙出现在这个地方……我的计划都被打乱了,如果没有合适的解释的话,我可是会很生气的。”港口mafia的首领这样笑着说道,看着很好说话的样子,可他眼中的冷冽简直让人不敢直视,至少空间中的某个存在就被吓出来了。

“各位好,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栢,是负责所有书内世界的管理者。”

“书内世界?”

“是的,请你们在座位上坐好,我会解释清楚的。”

“乱步?”福泽谕吉沉声询问

“啊呀,没有关系,坐吧,不会有事的。”江户川乱步摘下了眼镜,随意道。‘港黑的首领太宰治好像有什么秘密啊,乱步大人竟然看不透,有趣,不过乱步大人是最厉害的,不管你在隐瞒什么,我都会知道的。’碧绿色的眼睛睁开又合上,一直如孩子般的大侦探露出了势在必得的微笑。福泽谕吉点了点头,率先领着侦探社的人走过去找到对应的位置坐下。

这下可真的有点麻烦了,太宰治不由苦笑,乱步先生可不是好敷衍的,他的计划就差最后一步了,怎么就这个时候出意外了呢?

港黑的人看到首领颔首后也跟着坐下,剩下的特务科左看看右看看,发现他们的座位在港黑和武侦的中间,脸都黑了,最终还是不得不随波逐流。

在所有人都坐下后才发现港黑那边多出了两把空椅子。

“啊,还有两个人忘了拉过来了……”太宰心中闪过不好的预感

果不其然,在其中一个位置上出现的是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

“哎呀,看来太宰君的计划是要失败了呢~”

“请闭嘴吧,森先生!”

“先代?!!”中也和另一位刚出现的女性惊讶的喊道,脸上是和空间内其他人如出一辙的震惊。

所有人都知道,现任港黑首领是篡位上任的,虽然没说上一任首领的下场,但那不是可想而知的吗?但是现在本应死去的人却出现在了他们面前,先不说其他,既然森鸥外没死,那太宰治为何不制止那些流言,反而放任,像是那本就是他的目的,想不通。

在所有呆滞的人中只有坂口安吾和国木田独步奋力的记着情报,真是敬业呢。

森鸥外笑眯眯的摇了摇头,没有丝毫要解释的意思,中也他们只好熄了追根究底的心思。

只是……该死的青花鱼,为什么不解释,就那么喜欢被人误会吗。

“好了,现在人到齐了,我就开始说了哦,在这个文豪野犬的世界,只有一个主世界是真实的世界,属于书外世界,他们的世界中有一本书,能够实现写在上面的话语,其实质却是书内存在无数可能性世界,在有需要时将对应的世界线覆盖上去,你们的世界就是这样的一个脆弱的,易碎的,虚幻的可能性世界。”

“太宰先生虽然做了很多,努力改变各个节点,但也只是让这个世界稳固下来,还远没有能让它到脱离书页的地步,不过这也足够了。原本太宰先生的计划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,世界会稳定下来,成为主枝干上最强壮的枝丫,但是这边出了一点问题,主世界的世界线由于某些原因混淆了,主世界也处于混乱当中,所以我们只能找原本与主世界发展完全一致的这个世界的你们,虽然好像在一开始就改变的面目全非了,但我们现在也没有办法了。”

“现在你们要做的就是分拣主世界人物的语录,说出这句话是谁说的,并且如果有指向性的人物还得说出那个人是谁,在得出正确答案后会播放相关视频。不过,因为是另一个世界发生的事,你们可能没有经历过,在回答不出来的时候,希望太宰先生能够帮个忙,如果不将这些语录认领完,恢复世界线的话,两个世界都会出问题的……”前面栢的语气还很严肃,到后面就已经有点恳切的意味了

“当然,帮了忙也会有好处的,你们的世界会更加稳固,甚至会有成为真实世界的可能,书的知情人数也不会再有限制。”栢急匆匆的补充道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998)

  1. 共11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